暨南大学深圳校区教学管理办公室简介

教学管理办公室是在学校、校区及校教务处领导下,负责教学管理的行政职能部门,同时也是受校区教学指导分委会委托的日常办公和办事部门。

教学管理办公室根据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按照学校教学工作计划落实本科教学工作;负责制定和完善教学方面的有关规章制度;总结教学方面各种经验;结合新时代本科教育评价改革新政策和新趋势,对教学建设、教学改革和教学管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并组织贯彻实施。

 

部门具体职责

一、教学过程管理

(一)负责校区全日制本科学生的学籍管理、毕业资格和学位授予资格审核以及毕业证和学位证的发放工作,辅修专业(学位)管理工作;

(二)负责组织与协助各系制定、实施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各课程教学大纲、实验教学大纲、考试大纲、实习(实训)大纲及有关教学基本文件编制工作;

(三)负责编排学期课程表和考试安排表,选课管理、成绩管理、重修或补考安排、考试管理和考务等工作;

(四)负责校区实践教学工作,协调组织各系制定实践教学规划、各专业的实习计划,统筹各专业实习计划、实验课程、实习、毕业论文(设计)以及学生课外实践活动等工作,统筹实习基地建设。

二、教学质量管理

(一)负责校区各教学环节教学质量的信息收集、反馈、评估及监控工作,组织对各教学单位的教学工作进行指导、检查和评估;负责年度质量报告和教学状态数据的整理编制;

(二)按照学校教务处课程建设规划,负责组织各级各类精品课程、在线网络课程等课程建设、检查和评估工作

(三)负责推荐选拔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负责教学档案的整理、归档及各种数据的统计、分析工作。

三、教学研究与成果管理

(一)负责各类教学成果奖、“双百英才”教学名师奖、暨南大学十佳教师等教学奖项的推荐和申报工作以及各类教师教学竞赛的组织工作;

(二)负责教师教育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实施及相关管理工作;组织申报学生创新创业类项目;

(三)负责组织校区开展示范性教学、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方法研究活动,推广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及成功的教学经验。

四、其他职责

(一)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负责校区教学指导委员会相关工作;

(二)完成学校及校区领导和上级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

 

 

 

朱晓轩

职务:主任

办公电话:0755-26931890

岗位职责:负责部门全面工作

 

 

 

张淑平
办公电话:0755-26931753

岗位职责:

学籍管理、毕业论文、研究生推免、优异生相关工作、学术讲座、双学位管理等。
   

 

 

 

明镜

办公电话0755-26931753

岗位职责:

排课和选课工作、教学管理和督导、教学竞赛、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审核相关工作及实践相关工作、。

 

 

 

 

连予嘉:

办公电话:0755-26931887

岗位职责:

考务相关工作、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教育教学改革、教材、金课申报以及落实教务处相关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