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规划与景观设计专业方向多年来本着以景观设计为基础、以旅游规划为特色的办学理念,为社会输送了大量景观设计、旅游规划的优秀人才。

      深圳旅游学院地处“设计之都”深圳,云集众多国内外一流景观设计公司及机构,为学生提供了大量实习与就业机会。学院拥有有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T&S(易脉)学生景观工作室,该工作室学生在校期间参与旅游规划或景观设计的实际项目,成为课堂教学的重要补充。

      本专业按照“风景园林”本科专业的定位要求,注重培养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实践能力,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具备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城市规划与设计、风景名胜区和各类城市绿地规划设计等方面的知识,能在城市建设、园林等部门从事规划设计、施工和管理的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

      当代中国乃至世界,随着城市化水平的提高以及人们物质生活的丰富,良好的生活环境和旅游环境成为新追求,因此需要大量与景观设计、旅游相关的专业人才。本专业自创办以来,培养的学生一直供不应求。毕业生大多进入一流的景观设计、旅游规划企业,或选择读研究生继续深造,被北京大学、同济大学、香港大学、谢菲尔德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国内外名校录取。

      培养掌握旅游规划和景观设计基本原理,熟练应用旅游开发项目管理、景区游憩行为规划、景观视觉造型艺术设计、景观设计工程制图等专业技能,了解现代旅游规划与景观设计的创新理念和风格趋势的高级专业人才。

  本专业学生在校期间需修满160学分,其中,社会实践9学分。

  本专业主要课程有旅游学概论、景区管理、旅游经济学、旅游规划原理、景观工程制图基础、景观环境设计、景观建筑设计、城市绿地系统规划、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