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旅游学院自1993年建院开始,秉承暨南大学“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办学方针,一贯重视国际与港澳台交流合作,坚持走国际化办学道路,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深圳旅游学院是我国内地首家通过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认证的旅游学院,是世界旅游组织教育委员会成员单位,已建立了合作关系的海外院校和科研机构有:

英国伯明翰大学,

英国爱姆伍德学院,

英国西英格兰大学哈伯特瑞学院,

美国杨伯翰大学夏威夷分校,

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斯达特分校,

美国天普大学旅游电子商务国家重点实验室,

美国北德克萨斯州立大学旅游管理系,

西班牙CICtour GUNE所辖巴斯克旅游研究中心,

瑞士格里昂高等教育学院,

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

选派学生作为交换生赴海外高校学习,选派学生赴英国苏格兰皇家高尔夫球场、美国迪斯尼公司等著名业界企业作实习和文化交流。

佛罗里达国际大学

阿联酋酒店管理学院

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商学院

澳大利亚科挺大学商学部

  

  

学院初步构建了与世界旅游组织、国外同类院校、国际著名旅游企业三个层面的合作框架。学院正努力向着有国际化特色的专业旅游学院发展。

  

2001年,学院率先通过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认证(UNWTO Tedqual),后于2004年,2009年两次高分通过续认证,并成为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委员会成员单位。2007年,学院代表参加世界旅游组织教育委员会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