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为暨南大学经济学、管理学、金融学、旅游学、管理心理学、统计学等学科教学和科研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为学生自主创新学习、个性化培养提供了重要的实验平台。伴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经济管理学科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特别是随着“211工程”重点学科项目建设的推进,在学科建设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科影响力显着增强,经济管理学科整体水平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目前拥有华南地区惟一的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产业经济学和金融学为国家重点学科;金融研究所为广东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会计学、工商管理、旅游管理、金融学、统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被评为广东省名牌专业。《财务学原理》、《基础会计学》为国家级精品课程,《财务学原理》、《景区管理》、《货币银行学》、《公司金融》、《统计学原理》、《基础会计学》、《国际金融》、《成本与管理会计(双语)》、《国际贸易实务》为广东省高等学校省级精品课程。《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被评为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体质建设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