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我院现有的实验教学基地,教学面积8029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1269台套,资产约780.20万元,设备完好率100%。中心面向本科各专业开课,年接纳本科学生约5万人次,年教学工作量约为13万人时数。

中心始终把实验教学作为高素质创新型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坚持以培养创新能力为中心,理论教学、实验教学、科学研究紧密结合的人才培养理念,不断改革实验教学方式方法,形成了模块化、分层次、立体化、实训化的旅游实验教学体系,为海内外特别是粤港澳地区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创新型的优秀人才,为促进港澳的文档与繁荣、推进广东旅游大省建设做出了贡献。中心的建设成就与教学成效进一步加强了暨南大学旅游管理类专业人才培养名列全国前列、辐射华南地区的优势地位,发挥出明显的实验教学示范作用。

2005年5月,我院成立旅游管理实验教学中心。2009年,作为暨南大学旅游实验教学中心,正式获批为“广东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0年,“广东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我院挂牌。2012年,与经济学院和管理学院两院共建的国家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获得教育部批准。同年,“广东省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顺利通过广东省教育厅的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