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至今我院教师公开发表论文350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或者CSSCI期刊论文160篇;国际检索论文(SSCI、SCI、ISSHP、ISTP、EI)共106篇,其中SCI 10篇,SSCI 1篇。出版学术著作10本,出版教材8本,承担厅级以上纵向课题23个,其中国家级项目2个,省部级项目8个,厅级项目13个,另外还参加了国家级项目3个。承担教改课题22个,其中省部级5个,厅级1个,校级项目16个。承担横向课题数十个,经费总额超过800万元。

   与暨南大学旅游管理系联合成功申报了广东省名牌专业——旅游管理,并已建设成省级精品课程1门(景区管理),校级精品课程3门(电子商务信息安全与管理、旅行社管理、饭店管理原理)。《旅游电子商务》获得2010年国家旅游局优秀旅游学术成果奖三等奖。
   旅游学院的学术交流比较活跃。曾主办中国酒店品牌建设国际论坛、中国首届高尔夫职业经理人国际论坛等上规模、有影响的国际国内学术会议,每年举行各类学术讲座和学术报告数十场,教师们每年参加国内外会议超过10人次,先后派遣15名老师去美国、德国、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旅游院校进修、访问。目前正与美国天普大学共建旅游电子商务深圳市重点实验室。学院与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苏格兰爱姆伍德学院等世界一流旅游院校有着长期密切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