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专业师资结构合理,以中青年教师为主,思维活跃,对于新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具有很强的感悟能力。约70%的教师具有留学英美的经历,约45%具有或正在攻读博士学位,拥有高级职称的教师占27%。

本专业研究方向包括语言学,文学,翻译,商务英语,TESOL等,与旅游管理相关专业方向能够很好地协同创新,开设英语专业课程、商务英语课程、国际贸易课程,经济与管理课程,涵盖范围广,毕业生具有较强的适应性和竞争能力。

本专业学生英语素养好,每年都有数位学生考取暨南大学与国外大学的交换生,分别前往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西班牙,文莱等国交换学习一年。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高,就业方向涵盖外资企业、政府机关、银行等,包括IBM、雀巢公司等世界著名企业,国家和全国各地政府部门(如商务部),花旗银行、香港恒生银行、中国银行等。本专业学生考研率高,被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同济大学、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国内外名校录取。

      我院英语专业的设置是为了满足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其目标是培养有较强英文听、说、读、写、译能力,了解计算机网络、电子商务,熟练掌握计算机操作,掌握较强的商务专业知识,能够胜任与英语有关的翻译、经贸、文化、外事、商务管理系统,掌握商务管理基本理论的高素质复合型、通用型人才。因此,课程设置的重点放在实用英语,同时兼顾学生人文素质的培养,开设了英美文学、英语语言学、英语词汇学、中西文化比较、国际贸易实务等课程,这样的课程设置有利于培养通用型人才,有利于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本专业以传统的英语语言文学专业为基础,开创了自己的特色,融入了大量与商务有关的课程,如剑桥商务英语,商务沟通,商务谈判等,使得学生在职场上有很强的竞争力。

英语系要在现有的教学质量高、学生就业情况好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本着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努力深化教学改革,强化特色,充分利用本院在管理、经济、计算机等领域的优秀师资力量,进一步丰富我们的教学内容,拓宽学生的就业口径。此外,进一步扩大与校本部合招英语研究生的人数,提升办学档次以满足学生及社会的需要;进一步丰富学生的英语课外活动,提高学生应用英语的能力。

   本专业学生在校期间需修满160学分,其中,社会实践占9学分。

本专业主要课程有综合英语、高级阅读、英语视听说、英语泛读、笔译、口译、英语写作、语言学、英美文学、国际贸易实物、国际商务谈判、商务沟通、商务英语、英美社会文化、英语听说、英语语音、英语语法、中西文化比较、第二外语、多媒体技术与应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