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情况介绍





 暨南大学深圳校区图书馆94年建馆,深圳校区图书馆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现有各种类型印刷图书资料、光盘等13万册。中心设有图书库、电子阅览室、教师阅览室、期刊阅览室、学生自习室,建筑面积1574平方米。  
 与暨南大学图书馆共用共享Millennium图书馆集成管理系统对图书进行管理,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图书馆集成管理系统的功能,实现多校区图书编目资源共享,全面保障图书通借通还功能的运行,使图书馆的服务更具个性化和人性化。学院师生使用校本部图书馆所有网络数据库、光盘数据库、电子图书、电子期刊、电子报纸等电子资源。依托暨南大学图书馆,中外文数据库180种,中外文电子书约229万种,电子期刊4.9万种,保证了我院教师、学生利用网络数据资源开展教学、科研与学习活动。
 2010年8月,深圳市图书馆自助图书馆59号机柜在我院综合楼一楼正式运行。读者可在机柜上实现办证、流通等全程自助服务,机柜中的图书量为400本,并每日进行替补更新。城市街区自助图书馆是深圳市建设图书馆之城(2006-2010)五年规划重点建设项目,是深圳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项由政府出资承办的社会公益事业。
 图书馆根据我院专业设置情况,有重点地对印刷型文献资源进行采购,力图建设成为有一定馆藏特色、小而精的图书馆。



开放时间


    馆内面积约1500平方米,其中包括图书书库、电子阅览室、期刊阅览室、学习自习室,阅读座位约500个。平均开放时间为每周96时。


一、图书库,地点:综合楼一楼
1、周一至周四:    8:00-22:30
2、周五上午 8:00-12:00 下午闭馆
3、周六,周日:9:00-16:00
二、期刊阅览室,地点:综合楼二楼
1、周一至周四:    8:00-22:30
2、周五上午 8:00-12:00 下午闭馆
3、周六至周日:8:00-22:30
三、电子阅览室,地点:综合楼一楼
  周一至周日:上午8:00-22:30
四、学生自习室,地点:综合楼二楼
周一至周日:上午7:00-23:00




  





(图:深圳校区图书馆期刊阅览室、电子阅览室)

  

  

图书库管理系统


       图书库采用金盘图书馆集成管理系统对图书进行管理,经过几次升级换代,现采用GDLISXP系统,该系统采用Oracle、SQL Server、Sybase等大型关系数据库系统作为支撑平台,全面支持Z39.50协议;具有功能全、高度灵活、易用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