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定位

电子商务专业是广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在中国大学本科教育排名中,电子商务专业连续3年一直稳居全国5星级。2021~2023年“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电子商务专业均位列A级。

电子商务专业于2000年开始招生,23年办学历史,培养1000余名优秀毕业生。专业近3年升学就业率高且出口宽。(1)就业通道:依托湾区及深圳地域优势,就业率连年稳居前列,毕业生就职于领域头部企业或电商自主创业取得成功。(2)升学通道:考研、保研以及国内外知名学府深造的通过率较高。

电子商务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经济管理与现代商务理论基础,同时掌握计算机应用技术及商务数据分析能力,能够适应全球新科技革命、数字经济发展以及新业态场景化发展的电子商务类高级复合型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一流专业教学质量培养标准,培养热爱祖国、了解国情,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精神,较强的学习研究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知识体系完善的新电商人才;培养具备互联网创新创业素质,能适应数字经济发展趋势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卓越型电商人才。


主干课程

管理学原理、经济学原理、市场营销学、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统计学原理、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与设计、信息系统开发与管理、云计算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商务智能方法与应用、物流管理、电子支付与安全、电子商务案例分析、电子商务运营管理、电子商务信息安全与管理等。


实验室

实验室包括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广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暨南大学旅游实验教学中心;教学实验室包括电子商务实验室、计算机基础实验室、地理信息系统与旅游信息技术实验室、燕晗智造创客实践室等。


培养要求

具备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良好的道德素养、人文素养、科学素养及职业素养。

掌握现代管理、数据科学和信息技术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

掌握电子商务类专业理论与专门方法,能够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解决实际问题。

具备国际化视野以及具备创新精神及创业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