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旅优秀校友系列报道】 2002级旅游管理毕业生 何艇

发布时间:2015-11-10 来源:深圳旅游学院

河水潺潺,破釜沉“艇”

                                            ——优秀学子何艇返校接受采访


引言:10月20日,2002级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何艇返校之余接受采访。在短暂的访问期间,何艇就昔日的学生时光和如今的工作经历给予了所有暨大深旅学子宝贵的分享和建议。同时他也表露了对学院老师和领导的感激及崇敬。



敢做敢当,成就辉煌总裁人生

转眼一瞬,何艇已经毕业多年,而这也意味着他在社会上已打拼许久。努力的奋斗史最终成就了现在的他。现如今,何艇是主营旅游、养生等业务的DD集团副总裁,而他毕业之后毕是先在华侨城集团的东部华侨城工作,随后才与志同道合的伙伴开始了自主创业,并达到了现在的事业高度。

干劲十足,筑造多彩学院时光

当问道“你最喜欢的或是对你影响最大的老师是谁”时,何艇莞尔一笑,说道:“这个问题就问得不合适了。因为学院基本上每位老师和领导都对我帮助很大,我回答谁都不合适呀。”这样一句话着实令人印象深刻,因为它所透露的是何艇对老师们的感恩和非凡的社交能力。

可是说道他最喜欢的课时,他还不吝惜地推荐了《广告学》,并且高度认可了这门课程严谨有趣的教学内容和思维逻辑。

回忆起大学生活,最让人忘不了的便是那琳琅满目的社团活动。别看何艇文质彬彬,他当时可是玩乐队的校园风靡人物。更令人佩服的是,他是学生会公关部的“创建人”,同时也担任了学生会主席。当年的公关部还只是学生会办公室组织下的外联小组,随后何艇将其独立出来,成就了独树一帜的公关部。

乐观活泼,分享今昔人生经验

作为当年的优秀学子代表,何艇也奉上了自己对师弟师妹的真挚建议:

1、使劲玩,使劲学。作为大学生,学习还是头等大事,但是这段时间同样也是“玩乐”的好时机。该学时使劲学,该玩时使劲玩。把大学过处自己的滋味来;

2、深入思考,不断学习。学习的关键不在于学,更多的是在于能够深入思考。把握住这个过程,可以达到提升自我能力的效果,而只有等你足够强大时,才不会对未来迷茫,因为此时的你已经能够主宰自己的命运;

3、大学生就业时,应该多多考虑自己的性格和爱好。如今就业压力越来越多,人们往往迷惘无措。面对未来,面对就业,大学生更加应该自省,以便找到合适自己的工作。而在岗位上,也应该明确“踏实做好每一份工作”的心态。踏踏实实,兢兢业业,把每一件事认真做好,做到位

后记:何艇是一个典型的白羊男,敢做敢当、干劲十足、乐观活泼。十分感谢他在百忙之余抽空返校并接受采访,也衷心祝愿其事业蒸蒸日上,生活越来越美好。桃李满天下,愿越来越多的学子返校来看看曾经的那份美好与简单。

(图文/行政部 向琦奇  暨大招协 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