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2019-09-26 来源:深圳旅游学院

常见问题

首先需要在校园网自助服务平台(https://mynet.jnu.edu.cn登陆确认如下信息:

1、确认账号密码没问题;

2、确认网费未到期;

3、确认个人信息正常(宿舍、手机号码等。ps:宿舍不能选择带括号的)。

(1)无线网络有问题

无线网络有问题,请先“不保存”或“忘记网络”,进行重新连接,具体可百度,如百度经验

(2)JNU认证页面打不开

手动打开网页webauthsa.jnu.edu.cn:8443192.168.11.68

(3)无线网经常无故断开

  我已经联网成功,为什么还要重新认证?是不是断网了?

可能有如下原因:

1)您有30分钟以上没有使用网络。认证系统设置了空闲退出功能,如果30分钟没有网络流量,那么认证系统会自动启动超时断网机制,将您断网(该机制可以保证您直接关机忘记断网时,系统仍能替您正确断网),此时您需要重新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认证;

2)您的计算机进入了休眠模式。进入休眠模式后,网卡将被禁用,网络也会断开。当您再次唤醒计算机后,可能需要重新认证。

 

  无线网络的速度不稳定是什么原因?

无线上网速度的快慢与以下因素有关:

1)计算机硬件配置。 

2) 无线网络信号强弱。无线网络信号是无线电波的一种,受环境因素影响较大。若无线网络设备与计算机之间有较多障碍物,或在信号覆盖的边缘区域可能会信号较弱或无信号,此时网络速度也会较慢。

3)无线信号是否被其他信号干扰。无线网络信号也受电磁环境因素的影响,尤其是同信道干扰将大大影响无线网络的质量,像2.4G频段的无绳电话、无线鼠标等都有可能造成影响。

4)区域内无线网络用户的数量。因为单个无线接入点可提供的有效接入用户数一般为40-60个,如果在单位区域内无线用户数过多,可能会导致无线信号很好但无法打开页面。这种情况在复习高峰期的图书馆等区域都有可能出现。一旦出现此状况,用户可移动到其他人少的区域继续使用无线网络。


(4)Windows电脑网络问题常用操作(其他电脑思路类似)

1)   重启室内交换机,如百度图片

2)   卸载代理、翻墙或共享软件(如猎豹WIFI);

3)   关闭代理设置(如下方动图);

4)   更新驱动(如下方动图,或用驱动人生或驱动精灵);

5)   命令重置(如下方动图);

6)   有线网络问题卸载重装锐捷客户端,无线网络问题忘记网络重新链接;

7)   重装网卡(如下方动图);

8)   更改网卡mac地址(自行百度或Google搜索,如百度经验,慎用)。


Windows电脑关闭代理设置

Windows电脑更新驱动(已联网状态)

Windows电脑命令重置网卡

Windows电脑重装网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