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刘慧悦

    职务:

    系副主任,博士,副教授

    直属机构:

    学位:

    毕业院校:

个人简介


刘慧悦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最高学历:博士研究生

最高学位:经济学博士

毕业院校:吉林大学

教学经历:

会计学、财务管理、企业财务报告分析、经济计量学、货币经济学


研究领域


宏观计量分析、宏观金融决策与风险管理


学术成果


学术论文:

[1]金融危机前后我国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的检验与识别,上海经济研究,第一作者,2012年第11期。

[2]货币政策与股票收益率的非线性影响机制研究,金融研究,第三作者,2013年第1期。

[3]新兴市场变迁过程中我国股票市场脆弱性检验,上海经济研究,第一作者,2013年第5期。

[4]新经济学理论前沿探析,经济学动态,第三作者,2013年第3期。

[5]广东自贸区金融监管机制考察,开放导报,第一作者,20164月。

参与的横向项目:

[1]深圳市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深圳市经贸信息委,项目主要参与人;

[2]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及区域差异化发展—东莞市“三大经济带”产业发展策略研究,东莞市发展和改革局,项目主要参与人;

[3]深圳市宝安区西部高新技术产业带首期起步区规划,深圳市宝安区发展和改革局,项目参与人;

[4]深圳市宝安区重大项目“十二五”规划前期研究,深圳市宝安区发展和改革局,项目参与人;

主持参与的纵向课题:

[1]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流动性结构失衡背景下的我国金融脆弱性与金融风险管理研究”(14CJY004),项目主持人;

[2]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十二五期间我国经济周期波动态势与宏观经济调控模式

研究(10ZD&006),项目参与人

[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非线性随机波动模型估计方法及应用研究(70971055)项目参与人。

[4] 2013年暨南大学科研培育与创新基金项目: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的我国金融风险管理研究,项目主持人。

辅导的项目:

[1]2013年指导挑战杯创业大赛项目:《乡镇通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荣获国家挑战杯创业大赛国家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