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深圳校区学子在2024“波尔多左岸杯”世界名校葡萄酒品鉴大赛中获得中国赛区第三名

发布时间:2024-03-26 来源:深圳校区

  311日晚,2024法国“波尔多左岸杯”(LBBC)世界名校葡萄酒品鉴大赛中国赛区决赛在北京举行,暨南大学代表队与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重庆大学以及四川外国语大学等综合性大学的代表队同台竞技,最终获得中国赛区第三名。这是自去年暨南大学获得2023年“波尔多左岸杯”中国赛区冠军后,连续第二次获得比赛佳绩。

       “波尔多左岸杯”LBBC)世界名校葡萄酒品鉴大赛由法国波尔多左岸邦坦骑士团主办,参加的都是世界最为知名的大学。该比赛被称为大学生品酒的“世界杯”。此次2024年中国赛区的比赛,由暨南大学深圳校区旅游学院李文丽老师带队,深圳校区的学生选手黄彦文、黄紫瑶和侯煜洋三位同学代表暨南大学参加了角逐。深圳校区从2019年开始代表暨南大学参加LBBC比赛,经过四年的积累,终于在2023年获得LBBC中国赛区冠军,也获得赴法国参加当年全球总决赛的资格。同时作为去年中国赛区的冠军,今年我们再次获得邀请,将于20246月赴法国波尔多参加2024LBBC总决赛的观礼。

       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我们连续两年参赛取得了冠军和第三名的好成绩,展示了学校对旅游管理学科学生专业教育及综合素质教育的高度重视培育,以及专业与学科发展的重要教学成果,也充分展示了来自大湾区和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大学生风采。


2024LBBC参赛现场


2024LBBC参赛队员和指导教师李文丽


起草:李文丽

校对:易小力

初审:文   吉

复审:姚鹏阁

终审:汤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