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深巾帼——这里,有好“景”,有属于你的“宇”宙

发布时间:2024-03-08 来源:深圳校区


在生活里,她可温柔低调坚守、可与须眉志气同,是闪闪发光的个体;在家庭里,她是女儿、是妻子,也可能是孩子的母亲;暨南大学深圳校区的巾帼们,正在新时代中奋斗出属于她们卓越的新气象,矫若游龙、宛若惊鸿,传递出“强国复兴有我”的巾帼豪情。让我们看看其中两位巾帼教师的风采,欣赏好“景”,感受“宇”宙。


景秀丽,暨南大学深圳校区电子商务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工商管理博士后流动站出站博士后。入选深圳市高层次人才,深圳市优秀教师。深圳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评审专家,广东省高层次人才评审——数字经济领域专家。


景秀丽所在的教师团队于2023年获评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新文科副高组一等奖(特等奖),并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赛,从全国32个赛区1194所高校83224名教师参加校赛、23088名教师参加省赛、1701名教师(含团队成员)入围全国赛等过程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实现了深圳校区教师在国家级高水平教学竞赛中的历史性突破!

作为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电子商务专业主要负责人和广东省一流本科课程《电子商务运营管理》负责人,她在教学科研领域硕果累累,曾获评暨南大学首批十佳教学名师、暨南大学本科教学校长奖、“暨南双百英才计划——暨南杰青”称号,第八届和第十届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主要参与人,并且主持课程获评广东省思政课程示范项目,荣获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教学优秀案例(课程类)一等奖。

从事高校教育工作22年,她始终坚持教学与科研相长,发表高水平论文 20 余篇,主持及参与国家级、省部级重点项日和青年项目等近30项以及服务深圳市政府及企业创新发展、完成相关课题项目 7项。


张含宇,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酒店管理系教师,经济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在喀什大学援疆期间获评教授。美国College of CharlestonBrigham Young University-Hawaii、德国InWEnt基金“宏观经济和货币政策研究”(MPS)项目访问学者,美国饭店协会注册饭店业教育导师(CHE)。暨南大学全英授课教师。


从教二十四年来,张含宇始终坚守教学一线,主讲微观经济学、经济学原理、旅游经济学、旅游产业的经济分析(MTA)、管理经济学(MBA)等课程,恪守传道授业解惑本分,不断探索创新教学模式,致力帮助学生运用经济学的思维方式理解真实的生活世界。曾获暨南大学首届全英教学竞赛个人奖,暨南大学优秀本科生导师奖。


以旅游目的地治理、产业经济与政策、制度及组织行为变迁、公司治理为研究方向,张含宇在专业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或参与多项国家、省部级科研和教改项目。此外,她积极参与社会服务,主持多项企业咨询课题,还受聘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专家、新疆文旅厅文旅发展智库专家、新疆文化和旅游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20219月至20231月,张含宇作为深圳市援疆人才赴任新疆喀什大学旅游学院院长(副院长),圆满完成了学院的筹建及教学科研管理和学科建设任务,并得到当地师生的一致认可,获评喀什大学2022年度优秀个人,并荣获喀什地区“第十批省市优秀援疆干部人才”称号



20243月,暨南大学与深圳市委统战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暨南大学深圳校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揭牌仪式在深圳校区举行,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和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出席活动并签约。张含宇担任深圳校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欧美同学会首届会长,将和全体理事、会员一起,力争把联谊会建设成校区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人员联络联谊的载体、学习研讨的园地、建言献策的品牌和人才培养的基地,为服务深圳“双区”建设、推进深圳校区高质量发展、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起草:深圳校区工会

初审:倪浩楠

复审:姚鹏阁

终审:汤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