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社会科学院社会所副研究员倪晓峰一行来深圳旅游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4-01-18 来源:深圳校区


2024115日,深圳市社会科学院社会所副研究员倪晓峰、科研处助理研究员张国平和文化所助理研究员李晓兵三人来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开展“深圳文旅发展”相关领域研究调研。深圳旅游学院副院长李舟、旅游管理系系主任朱明芳和酒店管理系副系主任易小力等教师出席调研会。

会议伊始,李舟对倪晓峰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我院参会教师进行了简要介绍。倪晓峰介绍了此次的调研人员、背景和目的,旨在与我院教师就“深圳文旅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交流和研讨;充分发挥高校社科专家资政作用,并加强今后的交流合作。

与会双方从“深圳文旅发展的现状”、“国际上特色旅游领域值得借鉴的经验”等方面进行交流。李舟对世界级旅游目的地这个词作了详细解释,强调了导游的传播力,并指出未来的旅游需要进行一定的生活方式创新。朱明芳表示,深圳旅游可以通过生活方式出圈。易小力表示,深圳市可以走“科技+”路线,利用优势产业赋能旅游。我院教师围绕旅游的疗愈作用、在引进人才方面的作用、大型节事文化活动对深圳文旅发展的促进作用、科技在文旅发展中的作用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探讨。



会议最后,倪晓峰一行人对我院分享的信息和观点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可以有更多交流合作机会,相互促进、共谋发展。


起草:崔宇同

初审:宁   健

终审:姚鹏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