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与始兴县携手共筑文旅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4-01-17 来源:深圳校区


为推进“双百行动”结对共建工作,202414-5日,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孙成和孙瑶二位教师率调研团队赴韶关市始兴县展开文化和旅游资源调研,旨在挖掘始兴县的丰富资源和文化底蕴,为后续双方深化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始兴县周前村鸟瞰


调研团队在始兴县文广旅体局邵海锋主任的全程带领下,开展了一系列实地考察和交流活动,暨南大学“双百行动”驻始兴县服务队队长夏旖、始兴县文广旅体局副局长刘真、隘子镇书记张毓洋、周前村村支部书记赖书记也一同参与了调研。团队成员们通过此次调研,深入了解了始兴县的自然景观、历史文化和人文风情。



始兴十景之一“十里彩杉”


行程第一天,调研团队先后参观了红围景区、周前古村等地,对始兴县革命历史、发展困境有了直观的认识,也对始兴县的产业、政策、运营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调研团队在省委机关旧址红围


第二天,团队首先参观了东湖坪民俗文化村的古建筑群,随后在始兴县博物馆跟随讲解员了解了始兴的建制沿革、客家文化、当地的人口、经济状况以及旅游发展现状。


博物馆讲解员在给调研团队讲解

满堂客家大围前调研团队合影


团队成员们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对始兴县的资源和文化底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为未来双方合作共同推进始兴县文旅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起草:崔宇同

初审:宁   健

终审:姚鹏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