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回顾|招商证券走进暨南大学开展《全面注册制下上市公司并购发展趋势及案例解析投行分析师工作内容介绍》课程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27 来源:深圳校区

20231116日,招商证券在暨南大学深圳校区四楼报告厅开展了《全面注册制下上市公司并购发展趋势及案例解析投行分析师工作内容介绍》课程,本次课程是暨南大学、中国证监会深圳监管局、深圳证券交易所、招商证券合作共建的《资本市场实践》系列课程第七堂课。本次讲座由招商证券并购部吴睿授课,校区内110名金融科技专业硕士生参与。





讲座分为两个模块。在第一个模块中,吴睿向同学们讲授全面注册制下企业并购发展趋势及案例解析。他指出,在全面注册制下,企业并购重组数量下滑,但国企改革推进和证券化率提升。企业需要更加注重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和战略定位,以便更好地适应市场的变化和发展趋势。同时,也需要更加注重合规和风险控制,以避免出现不必要的法律和经济风险。他介绍了一些常见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模式,并通过一些具体的案例进行了解析,有助于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并购重组的实际操作和应用。





第二个模块主要从投行分析师的工作内容和职责进行讲解。讲座介绍了招商证券的业务以及投行分析师所需的工作能力和专业知识,分享了招商证券团队近年来的经典服务案例,展示了招商证券在投行领域的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使同学们对投行分析师的工作具有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讲座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也为他们未来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提供了一些有价值的参考和启示。




起草:张若辰

初审:吴池业

终审:姚鹏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