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 不忘来时路 奋进新征程——校区师生党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实践

发布时间:2023-07-18 来源:深圳旅游学院

       党的二十大以来,暨南大学深圳校区党委研究生第一支部(以下简称支部在牢牢把握正确导向,严格遵循中央精神的前提下,结合支部实际,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做出专题部署,开展一系列学习实践。2023316日下午,支部前往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与莲花山公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改革开放史,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内涵。

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以多样化与科技化、互动式与沉浸式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历程、建设成就和未来发展愿景、学习和参与规划的公共平台。在改革开放的历程中,广东经历了涉滩之险,爬坡之艰,闯关之难,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审时度势、果敢抉择、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取得了如今的成就。

 “三次参观规划馆,每次都有不同的收获,我在内心深切感受到深圳的快速发展与党的实践伟力。支部成员祁城蓉如是感叹。从改革开放的成功实践中,我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敢想敢做,奋发向上。支部成员程跃云结合党员自身责任进行阐述。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一定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

学习强国温而知新,居安思危勤练本领。支部在加强成员理论学习教育的日常工作中,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通过推荐和引导支部成员使用《学习强国》App等方式贯彻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实践,已有多个积分超30000分的成员。莲花山下,支部利用《学习强国》App组织有奖答题活动,既检验了支部成员的学习成果,又极大提升了支部成员的学习热情。

不忘初心跟党走,莲花山下健步行。要实现党的二十大决策的重大部署,需要我们每个党员贡献力量,付诸实践。而作为学生支部,强健体魄是努力学习、苦练本领的前提。为了鼓励支部成员走出教室,融入自然,行出健康,支部在莲花山开展1小时健步走活动,宣扬强健体魄,健康学习的理念,争取至少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支部坚持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一步一个脚印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坚持学思贯通、知行合一,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之于行动,见之于成效。凝心聚力,奋蹄扬鞭,支部将以最饱满的精神、最昂扬的斗志走进2023年的春天。

|梁旭 李晓婷 江涛 文|刘慧悦 敬露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