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述深圳•卅载 | 面对面 心连心 共话教学促创新——本科教学创新研讨会在校区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5 来源:深圳旅游学院

       202338暨南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与暨南大学深圳校区联合主办,暨南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深圳分中心承办的本科教学创新研讨会在深圳校区综合楼701会议室举行。深圳校区管委会执行主任杜金岷、党委书记章牧、管委会副主任王华等校区班子成员,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熊卫华,以及校本部优秀骨干教师团队参加会议,并就本科教学创新与课程思政改革主题开展相关讨论和实践活动。

在教学研讨环节,与会专家和教师围绕“如何开展教学创新”“如何提升教学能力”“如何上好一门课”“如何落实‘两性一度’课程标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经验分享。在教学体验环节,大家走进广东省课程思政改革示范项目示范课程《葡萄酒品鉴》的课堂,与主讲教师李文丽深入交流如何更好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到专业课程教学过程中。在课程思政实践教学环节,大家来到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参观学习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并前往深圳莲花山公园瞻仰了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肖像。


此次“面对面,心连心,共话教学促创新”本科教学创新研讨活动为老师们提供了教学新理念、新方法,达到了教学“心”共鸣,更为校区本科教学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是一次兼具高度、深度和温度的教学研讨活动。

(暨南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深圳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