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互联网+”大赛深圳校区院级初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15 来源:深圳旅游学院

2022年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拉开帷幕,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等多个国家部委主办,政治站位高、战略意义重大,得到国家、地方以及各大高校的高度重视,已成为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之一。

暨南大学深圳校区积极响应教育部和学校的号召,为持续做好校区创新作品的发掘、培育、选拔工作,使校区形成浓厚的研究生创新创业氛围,积极鼓励研究生组队参赛。院级初赛于5月10日在教学楼505教室举办,共10组金融专业研究生队伍参赛。参赛选手基于金融科技视角,结合个性化养老计划、非遗文化保护、临期食品处理等社会热点问题,提出了创新性解决方案。

本次比赛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为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两个赛道,以及创意组、公益组两个组别,各参赛团队按参赛赛道和组别进行路演和答辩。比赛中,参赛选手激情昂扬、有条不紊地介绍自己的项目,充分展示了“我敢拼、我敢闯”的大赛主题。评委们针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从创新性、社会价值等多个维度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助力项目孵化。最终,比赛评出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三等奖各两组队伍,其中一组队伍进入校复赛。

此次“互联网+”大赛深圳校区院级初赛的成功举办,为深圳校区研究生们搭建了重要的创新创业展示平台,锻炼了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同时,也进一步培育了优秀创新创业项目,为校复赛打下坚实基础,期待脱颖而出的项目在后续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