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 “共谋校地合作新路径 赋能水乡发展新活力” ——深圳校区旅游管理系调研组到江门古劳实地考察

发布时间:2021-10-01 来源:深圳旅游学院

 915日,暨南大学深圳校区旅游管理系主任朱明芳教授率调研组到江门市古劳水乡开展实地考察,与古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唐行知一行开展友好交流,共谋校地合作新路径。


▲实地考察华侨城古劳水乡项目沙盘

 


考察文创印刷厂

 古劳水乡资源禀赋独特,农文旅融合发展成果显著。调研组先后前往华侨城古劳水乡大型文化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水墨·方塘艺术民宿、上升村、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朱明芳建议,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是古劳镇乡村振兴的重要突破口,通过旅游资源要素配置不断向“三农”倾斜,通过城乡融合、农文旅融合,补短板、强弱项,在打造高质量文旅产品、扩展产业边界上寻找突破,利用“互联网+”“红色+”“工业旅游”提升现有文旅产品产业附加值,构建“产学研游乐购”多业态旅游发展格局。在此过程中,需要专业人士的介入,积聚高校力量,成为乡村旅游新引擎。

 据悉,乘着江门市人民政府与暨南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东风,暨大深圳校区与古劳镇可探索建立“高校+镇级人才基地”的新型产学研合作模式,充分发挥古劳镇的区位、资源优势,以及我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领域的优势,搭建以“决策咨询为核心、智库建设为载体、资源共享为宗旨、人才培训为重点、校地双赢为目标”的全面长期校地合作新模式,为古劳水乡的大湾区乡村旅游标杆持续赋能,为暨南大学产学研一体化不断注入新活力。

(旅游管理系 周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