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 | “首届广东省课程思政大赛” 深圳校区培训会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0-01 来源:深圳旅游学院

 910日,“首届广东省课程思政大赛”深圳校区培训指导会在综合楼701室举行,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熊卫华、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刘涛,以及管理学院谭有超一行受邀参加会议,对校区十余名报名参赛的教师开展培训、指导。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章牧出席并主持会议。

 章牧首先对三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并分享了深圳校区和党工委设立后取得的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成绩,希望每位参赛老师借助此次机会认真学习,补齐短板,为实战做好充足准备。

 接着,7名老师逐一汇报了自己参赛课程的实施计划、教学大纲以及思政内容的融合情况;专家对老师们的方案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刘涛指出首先需要理解教学理念的内涵;其次,教学内容需更加丰富,体现出小组讨论,学生汇报环节;最后在教学大纲中展现教学模式。谭有超提出课程设计需要以科研为驱动,以时事为抓手,从微观到宏观进行介绍。熊卫华在最后的培训总结中明确指出,课程思政的核心是课程内容,做好课程思政的前提条件是课程是一门好的课程。培训现场氛围热烈,专家和老师们相互讨论与学习,全面提升了参会人员对课程思政方面的理解,了解了做好课程思政的关键。

此次课程思政大赛培训除参赛教师外,还吸引了不少感兴趣老师来到现场倾听专家们的详细讲解,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老师们希望校区未来能组织更多类似培训提升整体教学能力,扩展自己的知识广度和深度,为校区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学管理办公室  明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