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 “铸魂育人 立德树人”—深圳校区召开师德师风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3 来源:深圳旅游学院

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暨南大学深圳校区党工委在综合楼701室组织召开师德师风工作会议。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章牧、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宁健等班子成员,以及党政办、教学办、学科办负责人,各系正副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章牧对校区过往教学工作进行了点评。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师德师风,为师之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校区将对教师违背道德底线的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全体教师应该秉持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到“科研”和“教学”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进一步加强校区各部门各系之间互相配合、团结协作的能力;广大教职工应当履行自身职责,提升业务能力,树立良好的道德榜样,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最后,宁健强调“师德师风,树德树人”,校区将进一步推进教师评价体系建设,通过将绩效改革与师德师风的内容相结合,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并激励全体教师潜心教书、用心育人。

(周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