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仪式 | 深圳校区2021级新生户外开学 正能量仪式感满满

发布时间:2021-09-14 来源:深圳旅游学院

95日,暨南大学深圳校区迎来了海内外400余名2021级新生,他们怀揣理想与信念走进了深圳校区,加入了暨南大家庭。

 

97日上午,2021级新生升国旗仪式、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训练营开营仪式、本科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校区户外篮球场举行。

暨南大学副校长王兵,研究生院执行院长马民、教务处孙建莉副处长,深圳校区管委会执行主任杜金岷等班子全体成员及各系/部门负责人与教师代参加了典礼。典礼由深圳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章牧主持。

 


  王兵首先致辞,回顾暨南大学建校所经历的激荡历史和深圳校区的成长之路。他说,在过去的一年,大家都亲历了前所未有的抗疫大战,也见证了国家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和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的不渝初心,我们为生活在一个安全祥和的国家感到自豪。王兵教诲新生们要树立正确的三观,要恪守暨大忠信笃敬的校训,不忘家国情怀,勇于担当,善其身而济天下。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研究生2021级金融专业新生代表蒋汶含与全校师生分享了考研所经历的曲折及对未来的展望。她引用“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共勉,表达出追梦的路上,要恪守暨大“忠信笃敬”校训,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用拼搏奋斗诠释无悔的青春。

 


随后,王兵向新生代表颁授新生训练营营旗,领导嘉宾与新生代表合影留念。

 


在章牧宣读完军训师编制后,王兵为独立营授旗,并由教官代表上台接旗

 


 


军训教官向全体师生表演擒敌拳,并获得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随后,本科生新生代表、商务英语专业迟汶奇与军训教官代表独立营营长余坤有先后发言。

杜金岷作军训动员讲话,他殷切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及“忠信笃敬、知行合一、自强不息、和而不同”的暨南精神,并预祝新生们在军训中收获军事技能与军事知识,训出风格、训出水平、训出精气神,成为有抱负、有担当、有毅力、有体魄的时代新人。

最后,现场全体师生肃立,奏唱校歌,2021级新生升国旗仪式、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训练营开营仪式、本科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周鹏、范雨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