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旅游管理硕士研究生2022年全国高校优秀应届本科推免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05 来源:深圳旅游学院

暨大深圳旅游学院接收推免生啦!



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旅游管理硕士研究生

  2022年全国高校优秀应届本科推免生开始招生!

欢迎优秀应届本科生积极报名!



一、报名申请对象

大陆地区高校优秀本科应届推免生,我校只接收内地推免生(不包括港澳台侨及外国留学生)。



二、报名申请条件与要求

(一)获得本科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材料齐全,手续完备;

(二)身心健康,综合素质强;

(三)具备较好的科研素养与学术潜质,有突出科研表现者优先考虑;

(四)本科毕业专业与申请研究生专业原则上应同属一个一级学科。若跨一级学科,则需提供以下材料:

  1.书面申请,说明跨专业理由,并提供相关支撑材料,如参加过研究生申请专业的科研项目或取得相关科研成果、选修过相关主干课程(含双学位)等;

  2.本科毕业专业与研究生申请专业各有一名教授的书面推荐信;

  3. 加试《旅游资源开发》和《旅游经营与管理》两门课。

(五)原则上每位推免生只在一个专业参加一次复试。若在学校规定时间内,也可参加第二专业的复试。



三、报名申请程序

(一)报名时间:2021816日—920日,登陆暨南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报名录取系统登陆——推免生报名,填写并提交个人申请信息表。

(二)审核:202191日—921日,学校将审核回复考生是否已获得复试资格,考生可在暨南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生报名系统中查询审核结果。

(三)网络远程复试时间:2021923日—25日,具体复试要求及日程安排913日后详见暨南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四、申请人复试时须提交以下材料

(一)《暨南大学2022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1份;

(二)在校历年学习成绩表1份,并加盖推荐学校教务处的公章;

(三)国家英语四级或六级考试成绩原件与复印件1份;

(四)本人学生证原件与复印件1份;

(五)证明学生本人在科研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术论文等原创性成果材料原件与复印件各1份(该材料不作为必须提供材料,供复试专家组参考)。



五、关于拟录取

学校对通过复试并拟录取为我校硕士研究生的推免生发放同意接收函。取得接收函的推免生须按规定时间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的“推免服务系统”中完成报名确认手续,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确认手续者视为自动放弃,不予录取。

  注意:如申请人提供的材料不真实,一经发现则随时取消录取资格,并予以网上通报。



六、咨询电话

(一)可参见暨南大学研招网(https://yz.jnu.edu.cn/main.htm)查询《暨南大学2022年硕士生招生专业目录》的相关招生信息,向深圳校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李老师咨询招生事宜;电话:0755-26931901

(二)暨南大学研招办咨询电话:020—85220045852285268522393285221713



七、温馨提示

(一)在2021923日前,若你尚未知晓是否获得推免生资格,可先参加我校远程网络复试。

(二)若你取得当年推免生资格,则复试成绩有效;若未取得推免生资格,则复试成绩无效。

(学制及收费情况详见暨南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首页信息。本公告中若与教育部相关规定不一致的,以教育部文件为准。)





八、深圳旅游学院旅游管理(科学学位)研究生招生指标

(一)深圳旅游学院代码:022

(二)120203旅游管理(科学学位):2022年拟录取人数25人,拟接收推免生名额25



那么,在暨大深旅你还能收获到什么呢?



一、学校简介

暨南大学创办于1906年,是中央统战部、教育部、广东省共建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综合性大学。暨南大学学科健全,优势学科明显,并具备国际性和外向型的特点。暨南大学恪守“忠信笃敬”的校训,致力于“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是目前全国境外生最多的大学,素有“华侨最高学府”之称。

深圳旅游学院创建于1993年,坐落在著名的华侨城旅游文化区,校园环境优美舒适,202019日,深圳旅游学院实行校区化建设。深圳校区是暨南大学五个校区之一,开办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电子商务、商务英语、风景园林高尔夫与休闲管理金融8个专业,其中旅游管理专业是广东省“名牌专业”,在国内首家通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认证,拥有本、硕、博一体化办学体系。

在学科建设领域,暨南大学是国内最早获批旅游管理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的高校,深圳校区也形成了本科—硕士—博士一体化办学层次。在现代旅游与服务业高端人才培养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为经济特区输送了大量复合型人才,现学院的旅游管理学科已成为拥有本科、硕士、博士等多层次办学体系的广东省重点学科和广东省名牌专业。2001年,学院成为国内首家通过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认证的高校,师资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博士生导师6名,教授10名,硕士生导师和业界实践导师数十名。校区教师近年在国内外顶级期刊论文上公开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近百篇,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13项,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立项8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承担省部级以上纵向项目38项,承担了80多个咨询与技术服务的横向研究课题,总经费超过4000万元,20多年办学积累形成了“名校+名企”的独特办学模式,办学成绩斐然,为社会各界赞誉。

20202021年,在高等教育评价机构软科发布的“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暨南大学“旅游休闲管理”学科连续两年跻身全国前6,全球第51-100名。在“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暨南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和酒店管理专业喜获双A+,且在内地仅有的5家双A+高校中唯一获得细目类全A



二、办学资源

深圳校区依托与华侨城集团的地缘关系,双方共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打造了国内独特的“名校+名企”模式。华侨城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是中国旅游行业的第一品牌,年接待游客人数稳居亚洲第一,在全球同业名列第四。华侨城集团近年来以文化为核心,旅游为主导,在全国各地不断开拓,业已形成新型城镇化、文化创意产业、产融平台、全域旅游、城市开发运营、主题酒店开发运营、智慧管理输出等业务板块,是我国中国文化旅游产业的创新者与引领者。双方共同构建的协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识与技能相结合、人才培养与市场需要相结合的人才培养目标,实现了校园文化与企业文化教育的融合。尤其是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积极推进”校内导师+实践导师“的双导师制度,深圳校区毕业有不少研究生进入华侨城,在个人职业生涯方面成绩斐然,校企合作取得的人才培养效果优势明显。

暨南大学深圳研究生培养基地于20131117日正式揭牌成立,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深圳市吴以环副市长、华侨城集团任克雷总经理、暨南大学校长胡军教授等为基地共同揭牌。2015325日,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深圳市吴以环副市长,胡军校长和刘平春院长共同为“暨南大学-华侨城集团公司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成立揭牌。这些高端人才培养基地的成立,为深圳校区转型复合型、创新型、应用型高层次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国际合作

深圳旅游学院是我国内地首家通过世界旅游组织(UNWTO)旅游教育质量认证的旅游学院,是世界旅游组织教育委员会成员单位。2017年,深圳旅游学院完成了旅游管理专业本科教学质量的第三次续认证。与此同时,酒店管理专业、高尔夫管理专业及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完成了首次申报,于20178月,四个专业均高分通过本科教学质量认证。

深圳旅游学院构建了与世界旅游组织、国外同类院校、国际著名旅游企业三个层面的合作框架,并向着有国际化特色的专业旅游学院发展。我院与美国宾州州立大学、佛罗里达大学、中佛罗里达大学、天普大学、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杨伯翰大学夏威夷分校、威斯康辛大学斯达特分校、英国伯明翰大学、爱姆伍德学院、西英格兰大学哈伯特瑞学院,等十余所海外院校都签署了合作协议,积极推进各类人才培养的合作交流项目,为本科生、研究生提供出国交流、实习与合作研究机会,每年也接受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与国内学生共同学习的机会。

 2017525日,暨南大学刘洁生副校长、佛罗里达大学DanielFesenmaier教授、深圳旅游学院执行院长李广明等出席暨南大学—佛罗里达大学旅游与信息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作为暨南大学校内第一个文科联合实验室,深圳校区将夯实旅游学科的国际化特色,深耕“旅游+IT”、“电子商务+旅游”等学科特色,通过国际合作以增强人才培养效应。

  1. 研究方向

 01(全日制)旅游开发与规划

 02(全日制)旅游企业管理

 03(全日制)旅游投资与目的地管理

 04(全日制)旅游工程

本学科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科学精神,知识体系完善,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经济学、管理学理论基础扎实,掌握系统的旅游业及现代服务业经营管理理论和运营管理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和沟通技能,适合在各级政府旅游管理部门、旅游企事业单位、大中型企业从事经营管理工作的高端复合型人才,欢迎全国优秀应届本科生积极报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旅游管理推免硕士研究生!

暨南大学深圳校区官网:

http://sz.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