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 “学党史守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圳校区机关支部举行实验室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3 来源:深圳旅游学院

为响应校区党工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和要求,配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做贡献暖暨南”实践活动,420510日,深圳校区机关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举办实验室校园服务活动,在校区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孙华妤作为联系支部校区领导全程参与活动,与师生面对面。

在综合楼207课室,实验室管理与教育技术中心与各系党员干部开展座谈交流,围绕在线课程、线上线下混合课程、开放课程、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与探讨,持续深入推进校区的实验室及教育技术工作协同发展。

 


此外,为进一步倾听师生对实验室建设意见,提高仪器设备的使用率,中心全体党员努力为师生搭建实验室建设服务平台。目前已在ehall.jnu.edu.cn网上服务大厅上推出深圳旅游学院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外借申请及深圳旅游学院实验室使用申请,面向校区全体师生授权并可自助申请使用,共有葡萄酒品鉴实验室、西餐实验室、燕晗智造创客实践室、301电子商务实验室、306计算机基础实验室、317语音实验室、304语音实验室、207风景园林专业实验室、318GIS与旅游信息技术实验室。

 

中心全体党员全身心投入工作,建设让师生满意的深圳校区实验室服务平台:认真培训学生,详细讲解燕唅智造仪器设备原理、创新创业大赛规程及注意事项等;耐心为师生讲解仪器安全知识和应用,与学生共同探讨安全实验方案;通过建立微信交流群,方便学生查阅相关信息,并实时解答学生的问题。每周常态化开放实验室并指导了依娃智能软件有限公司创业项目和基于污水处理方式改进的装置可行性研究项目。其中“爱酷音乐”获得“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深圳校区二等奖,“知心人”及“指尖水质”获得“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深圳校区三等奖。

 

 


此次校园服务中,党员同志们增强了使命感,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不能浮于表面,要沉下去,将学习融入行动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服务互动受到校区师生广泛好评,成效显著。

 

(机关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