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教育 | 传承发扬五四精神 争做暨南优秀青年——深圳校区电子商务系举行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03 来源:深圳旅游学院

为培养学生民族认同感,传承发扬五四精神,增强电商学子社会责任感,56日,暨南大学深圳校区电子商务系举行了以“五四精神”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出席本次升旗仪式的有深圳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章牧,电子商务系主任景秀丽,电子商务系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以及来自电子商务专业201820192020级的同学,仪式由电子商务专业2020级的皮黎明炜主持。

 

 


上午650分,全体人员集合完毕,7点仪式准时开始。迎着朝阳,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迎着朝阳缓缓升起。

 


在国旗下,电子商务专业2019级的彭海涛带来了题为《传承发扬五四精神 争做新时代电商人》的演讲。他提到,作为新时代的电商学子,应当努力钻研专业知识,结合所学与当下时代背景,秉承新时代“五四精神”,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仪式的最后,全体人员在主持人的领诵下重温暨南精神——“忠信笃敬,知行合一;自强不息,和而不同。”身为暨南学子,当不忘初心,牢记暨南精神,栉风沐雨,一往无前,以此与同学们共勉。

 


715分升旗仪式顺利结束。征途漫漫,行远自迩,驰而不息,历久弥坚。作为新时代的暨南电商学子,我们应当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传承五四精神,结合时代背景,学好专业知识,肩负起新时代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材、担大任,争当奋发有为的暨南好青年!


(图/谭钊杰 唐彪 梁涛)

(文/杨美华 黄韵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