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 风云百年党史 拾忆往日波澜阔——深圳校区学生党总支赴深圳党史馆方志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06 来源:深圳旅游学院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组织学生党员同志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推动校区以党史学习为主线开展丰富多彩的育人实践活动,325日下午,深圳校区学生党总支全体师生党员在总支书记蓝蔚的带领下,赴深圳党史馆、方志馆参观学习,各支部书记、全体学生党员同志积极参与,收获颇丰。

 

图一参与活动的师生党员合影


党员们首先来到深圳党史馆,在讲解员的耐心引导和详细讲解下,全体党员按照历史发展脉络对党史馆内“红旗屹立深圳湾”、“社会主义新宝安”、“改革开放排头兵”、“新时代的先行示范区”四个展区进行参观学习。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在深圳地区创建地方组织,到在艰苦曲折的困境中建设社会主义新宝安,再到改革开放敢为人先,最后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同志们参观中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圳是改革开放后党和人民一手缔造的崭新城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有了更深刻的领悟,更加坚定了对党的热爱、信任和忠诚。

 

图二师生认真聆听党史馆讲解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了以“一个了不起的城市”为主题的方志馆。国有史,地有志。深圳方志馆里面有134张图文展板,15段视频,还有各种历史影像、实景模拟、地图沙盘等等,讲述了深圳地区6700多年的人类活动史,1700多年的郡县史。行走在深圳的漫漫历史长河之中,品读往昔的深圳,全体党员对深圳从古代到近代直至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有了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图三方志馆的讲解引人入胜,趣味横生

 

图四暨南大学深圳校区参与活动的党员、预备党员在认真聆听党史馆讲解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从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中汲取动力,从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中汲取养分,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并决心牢记新时代青年党员的历史使命,在学习工作中锤炼党性,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

 

(图/ 李东杰、谭钊杰/ 罗小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