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学院教师科研成果统计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深圳旅游学院

2018年,学院进一步深化科研服务工作改革,对教师积极投身科研工作加强激励,严格考核。学院对长聘轨老师自20159月以来发表的A类学术论文进行了奖励。另外,为了促进将来学院教师向国际顶级专业学术期刊投稿、发表高质量论文,学院向全院教师征集了TOP10专业期刊,经过讨论和研究,还参照学校有关规定制定了发表A类学术论文奖励办法。全院科研工作基本上延续了去年以来的良好发展趋势。

在国家级科研项目方面,学院骨干教师积极申报了2018年的国家基金项目,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7项,申报国家自科基金项目13项,申报总数继续大幅度超过往年。张高军老师和李清老师获得国家自科基金青年项目立项,曲舒文老师获得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

在省部级科研项目方面,张若阳老师获得了2018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立项,罗靖老师获得了2018年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立项,章牧、白华、侯智德、曲舒文老师获得了深圳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立项。另外,曲舒文老师获得了2018年度“羊城青年学人”资助研究项目立项,属于厅局级项目。

学院教师努力撰写并发表了多篇高层次学术论文,李清老师、李舟老师、侯智德老师、易小力老师、景秀丽老师、林丹老师、张高军老师、朴志娜老师共发表了或被检索到10SSCISCI收录的A类论文,朴志娜老师、张洁老师和黄镇老师共发表了4篇国内期刊的A3类论文。

为了进一步推动学院的产学研结合工作,促进学院与华侨城集团的校企合作研究,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2018年学院启动了第三批“暨南大学与华侨城集团校企合作课题”,一共有11个项目获得正式立项,目前该批课题已经完成过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