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4-12-11 来源:深圳旅游学院

1.图书馆概况:
  位于深圳市行政文化中心区莲花山前,新馆占地2961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9589平方米,设计藏书容量400万册,读者座席2000个,网络节点3000个,日均可接待读者8000人次。
2.馆藏资源:
  全馆现有书刊313万余册,各类电子、网络文献近267万件
3.面向人群:
  面向所有公民开放,普通阅览无需任何证件
4.开放时间:
  除周一闭馆外每天9:00-21:00连续开放
5.附近交通:
  从学院到市图书馆可搭乘地铁1、2号线少年宫站
6.自助图书馆:
自助图书馆介绍
  2010年8月,深圳市图书馆自助图书馆59号机柜在我院综合楼一楼正式运行。同学们可在机柜上实现办证、流通等全程自助服务,机柜中的图书量为400本,并每日进行替补更新。城市街区自助图书馆是深圳市建设图书馆之城(2006-2010)五年规划重点建设项目,是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项由政府出资承办的社会公益事业。
  城市街区自助图书馆走进街区,深圳市民可就近借书、还书、办理借书证,享受图书馆预借送书等各项免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