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深圳研究生培养基地

发布时间:2015-05-11 来源:深圳旅游学院

暨南大学深圳研究生培养基地于2013年11月17日正式揭牌成立,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深圳市吴以环副市长、华侨城集团任克雷总经理、暨南大学校长胡军教授等为基地共同揭牌。

 暨南大学创建于1906年,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所由国家创办的华侨学府,素有“华侨最高学府”的美誉。暨南大学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最早开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高校之一,是全国高校中第一批具有学位授予权的单位。学校从1979年开始招收和培养研究生,经过3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学校目前拥有15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8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有临床医学博士、EMBA、MBA、MPA、MAPcc、MTA等21种专业学位。在校研究生13000余人,其中来自海外及港澳台地区研究生千余人。暨南大学具有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被教育部授予“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先进单位”称号。

 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是暨南大学五个校区之一,在深圳办学逾20年,面向全国招收重点分数线上本科生,培养旅游管理等专业硕士、博士生。

该基地成立之后,将依托暨南大学校本部的优势学科力量,充分发挥深圳旅游学院师资队伍的重要作用,适度扩大在深圳招收旅游管理、旅游经济、旅游电子商务、生态旅游与可持续发展等专业的科学学位和专业学位研究生规模。同时将校本部的金融、会计、产业经济、资产评估、新闻与传播、工商管理等优势学科引入深圳校区,启动博士后工作站建设,推动深圳旅游学院的办学层次迈上新的台阶,力争为深圳市经济文化建设培育和输送更多高素质人才,不辜负国务院侨办、深圳市委市政府和华侨城集团对暨南大学的殷切期望和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