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最好的自己——职场礼仪与成功形象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4-12-15 来源:深圳旅游学院

 爱上最好的自己——职场礼仪与成功形象主题讲座
 作者:胡光明 

  

12月15日晚上7点,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外联部在管理学院楼219课室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爱上最好的自己”的礼仪讲座。主讲嘉宾邹琼是国家高级企业培训师,曾在教育界从事教育工作十余年,曾任某金融集团资深培训师;现为香港馨兰阙舍文化推广有限公司执行总监和联合国培训机构亚太区文化交流中心资深讲师。
图1 讲座现场观众席爆满
本次讲座的主讲内容分为上下两篇,上篇为“自我的觉知”,邹老师从两个方面讲解了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一是仪态礼仪的提升,具体包括微笑、站姿、坐姿、手姿、做介绍、握手、递名片、鞠躬和着装方面;二是自我内在的修养,邹老师主要围绕如何使心态平和进行讲述。下篇是“社会与环境”,邹老师针对同学们非常感兴趣的求职话题分析了知名企业对员工素养的要求。
图2 邹琼讲师亲自示范
讲座的最后邹老师与到场的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就主讲的内容和自己平常的思考提出了一些有趣的问题,邹老师都一一详细解答,获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图3 邹琼老师回答同学提问
邹老师的讲座阐述了一个简单而深刻的道理:你若想得到这世界最好的东西,先得让世界看到最好的你。这次讲座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商务礼仪、社交礼仪和面试礼仪的了解,而且提升了大家对自我的认知和信心,相信听完讲座后同学们在以后的人际交往中都会不断受益。
日期:2014年12月15日
作者:管理学院2014级研究生会张清霞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