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学子齐欢摄 燕晗豪杰聚光影--暨大深旅同学会摄影分会首场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6-01-11 来源:深圳旅游学院

 暨南学子齐欢摄 燕晗豪杰聚光影

                                        --暨大深旅同学会摄影分会首场活动圆满举办

 

    

    自2015年11月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同学会成立以来,分布在世界各地、各行各业的校友们有了情感交流和联谊的平台,形式多样的各分会组织也如雨后春笋一般成立起来,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其中,有这么一批摄影爱好者,他们中有大师、有初学者、有资深玩家、有好奇小白......虽然起点不一,但是凭着一腔热情和校友情谊,大家迅速从线上走到了线下,成立了起以快乐、守信、情谊、发展为宗旨的暨大深旅同学会摄影分会,并在2016年新年伊始的一个温暖冬日,重回母校,举办了一场深旅同学会摄影分会成立暨摄影分享会的活动。

    此次活动由00旅管专业黄彦甫校友牵头,获得了行政部向琦琦老师、财务部莫旭球老师的大力支持,以及一众校友们的积极参与。

    活动一开始,校友们陆续分享了自己与摄影结缘的故事,为漂亮的风景,为亲爱的家人,为暖心的好友,为平凡的美丽,有的误打误撞,有的自小耳濡目染,经历虽然不同,却都汇成了对摄影的喜爱和坚持。从故事里,校友们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不解和遇到的疑问,讨论进入了白热化,资深摄影玩家唐伟锋、叶海波、何文龙师兄为校友们耐心解答,从技巧、构图、后期等方面给了大家许多帮助和建议。

    针对摄影基础知识和共性的摄影问题,03电商唐伟锋师兄更是有备而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摄影五个重要参数及其影响、应用。通过师兄的讲解和相机展示,大家全面了解了ISO、光圈、快门、白平衡、焦距的定义和在相机的位置或工作原理,知道了参数对照片效果的影响,学到了如何利用改变参数已达到想要的效果。分享中,唐师兄还特别区分了容易混淆的名词和概念,例如焦距和景深,解了不少校友的困惑。另外,不时现场拍摄照片或利用自己以前的作品,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抽象的概念,可谓是深入浅出,用心良苦。

    最后,收获满满干货的大家,对协会的进一步发展踊跃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在公平公正公开的选举后,第一届理事会成员新鲜出炉,并且趁热打铁,协会计划下周末举行首次的外拍活动!并欢迎更多摄影爱好者加入摄影分会,齐拍照、增技艺、促交流、共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