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记同窗情,共续暨大缘 --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同学会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5-11-17 来源:深圳旅游学院

 

人生若只如初见,

你还会记得燕晗山旁的深旅吗?

你还能忆起当年的音容笑貌吗?

你念,或者不念,

情就在这里,

日益,深厚;

你爱,或者不爱,

爱就在这里,

只增,不减;

来到深旅的怀里,

或者让它住进你的心里,

铭记,一生,

静默,欢喜。

 

转眼间,暨南大学迎来了它109周年华诞,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也开办19年了。在暨南大学校友会、学院领导等多方面的关怀和支持下,深旅学院同学会得以顺利成立。1115日,在暨南大学校庆之际,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同学会成立大会在学院四楼报告厅如期召开。时下虽然已经入冬,但深圳仍秋意盎然、温暖明媚,正如所有参会校友们激动喜悦的心情。从1996级到2011150余名深旅校友们怀着对母校的涓涓挚爱和对同窗情谊的殷殷怀念欢聚在此。深旅学院执行院长李广明教授、党委书记程斌、学生工作部学生党总支书记蓝蔚、旅游管理系系主任吴克祥老师、王求是老师、酒店管理系系主任李舟老师、英语系罗靖老师、行政部张秋蕙、向琦奇等多名学院领导及老师都纷纷热情参与,共同见证深旅同学会成立的时刻。

下午14时,各与会人员陆续签到入场,报告厅外熙熙攘攘,厅内也是相互寒暄热闹不已。大会正式开始前,2011级酒店管理专业毕业生、赤脚公益创始人,现任雨果科技公司CEO的郑鹏翔校友通过“破冰小游戏”,帮助在座的各位校友慢慢熟络起来,并且在游戏中其乐融融,欢笑不已。 

(签到场面气氛热烈)

(毕业15年的老校友们久违重聚后相聊甚欢)

(开场游戏令现场气氛活跃、欢笑阵阵)

大会主持人由深旅学院第一届毕业生、现任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部经理的黄咏柔校友担任。主持人宣布同学会成立大会正式开始后,播放了由99商英专业蔡卓龙校友亲自制作的小短片。“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在舒缓的背景音乐下,这段有关青春、有关往昔的短片不禁让人感慨万千。

(曾获全国最高劳动者奖章的第一届深旅毕业生黄咏柔担任大会主持人)

暖心感动的怀旧视频播放完毕后,深旅学院执行院长李广明教授对同学会成立大会致辞。在讲话中,李院长充分肯定了暨大深旅同学会的存在意义和重要性,也给予了所有校友积极参与构建同学会的高度认可。李院长表示:“参天之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我希望各位校友以今天的同学会成立大会为开端,多联系、多走动、多关照,让校友在这里驻足相聚交流、追抚峥嵘岁月、共享宝贵资源、展望美好明天;也希望各位校友能够对学校的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各方面的工作提出宝贵建议,助力母校发展。”

(深旅学院执行院长李广明教授为大会致辞)

暨南大学校友会和上海校友会也专程为本次同学会成立大会发来贺信。97级旅管专业校友、同时也是暨南大学MTA校外实践导师的张铎,在会上宣读了来自暨大校友会的贺信;06级高尔夫专业校友、现任暨大上海校友会副秘书长的李明,代表上海校友会发来一段精心录制的音频并在大会上播放,这更让大家感受到校友大家庭的温馨。

主持人随后宣读了同学会章程,介绍了拟任会长的资料,现场通过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同学会章程及会长任命--97级旅游管理专业校友、现任互娱网络CEO的程皓担任同学会第一任会长。

接着,便是激动人心的同学会会匾揭幕仪式。大会嘉宾及校友代表们共同揭开了会匾绸幕。熠熠生辉的同学会会匾照亮了每个人的心堂、开启了深旅校友工作的新征程。

(同学会会匾揭幕)

短暂的茶歇过后,程皓会长向大家介绍了同学会理事会的33名理事成员资料,并代表理事会全体成员,许诺今后将以身作则,竭尽所能为所有校友服务,为大家打造一个情感共融、资源共享、事业共赢的校友平台。

(深旅同学会第一任会长程皓校友发表演讲)

随后,作为新老校友代表的97级旅管专业校友、现任万达新景界东莞分公司总经理的姚巧玲,及11级校友郑鹏翔,分别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及创业心得,他们无不感谢深旅学院对自己专业知识和能力的培养,并希望今后能借同学会的平台,更好地发挥出自己的优势,与校友们共享共赢。

在大会的最后环节,为同学会自筹经费的义卖活动将大会推向了最后一个高潮。校友们纷纷拿出自己珍藏的物品及校友企业的特色产品,在拍卖会上拍卖,所募集到的所有款项均在公开公正透明的条件下作为同学会的启动经费,用于今后各项同学会的活动开支。义卖会上校友们高涨的热情、深厚的信任和真诚的希望,让同学会筹建组所有成员感动不已。

(义卖环节爱心爆棚)

19载春华秋实和沧桑变幻,19载求索砥砺之路,弹指一挥间,深圳旅游学院在风雨兼程中不断前进,在奋斗中不断发展,在改革中不断跨越,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形成了坚韧的团队品格、构建了独特的发展优势,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泛旅游业的栋梁之材。学院将继续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大潮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希望我们的校友工作能以同学会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有效整合校友资源,增进相互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团结与互助、合作与发展,把同学会打造成一个开放的平台,使其成为每个校友分享成功喜悦、传递友情价值的精神家园和感情纽带。

(多年未见的老同学们争相合影留念)

匆匆那年,我们只为赶赴一场名为青春的约定,我们开怀大笑,我们放肆挥洒;

熠熠今朝,我们只因内心那份感恩校园的情怀,我们跋山涉水,我们相聚于此。

于昨日邂逅,历经彼此的青葱岁月;

于今日重逢,分享彼此的峥嵘年华。

林花谢了春红,

太匆匆;

感慨时光不待人,

但愿情谊不曾逝,

待凤凰花开,满山翠绿之时,

你我依旧能够一起谈天说地。

最后,

再次由衷地感谢参与到同学会建设中来的所有校友、老师领导和工作人员,

祝愿大家都能拥有一份弥久难忘的回忆和灿烂无比的未来,

也期待下一次的遇见。

                                                           (会后合影)


 

(图文/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 向琦奇、江珊、“随光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