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运动机理实验室使用守则

发布时间:2014-12-10 来源:深圳旅游学院

           一、高尔夫实验课前,学生必须根据实验教学要求,做好实验预习,明确实验目的、内容和步骤,了解实验程序,仪器操作规程及实验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方可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

二、学生必须遵守高尔夫服装礼仪的要求,着装干净整齐:男生必须穿有领的T恤,宽松的休闲裤;女生必须穿有领T恤,宽松的休闲裤或至少超过膝盖的短裤;不允许穿圆领汗衫、吊带背心、牛仔系列服装、超短裙、过短短裤等过于休闲的服装进入实验室打球;必须穿着高尔夫专业球鞋。

三、高尔夫实验课时,必须要有专业指导教师或实验员现场指导,器材设备的使用、维护由网络信息与实验室管理中心负责,任何学生未经过指导培训不得私自使用器材设备或单独进行训练。

四、在高尔夫实验室使用仪器设备,必须严格遵循网络信息与实验室管理中心张贴的标准操作流程,禁止私自操作器材设备,否则后果自负。

五、任何情况使用高尔夫实验室,必须听从专业教师或实验员的指导,在专业教师或实验员的指导下有秩序地进行,在模拟挥杆运动过程中注意安全,在前一名学生实验完毕离开操作区域后,下一名学生方可入操作区准备并进行实验。

六、实验时须注意安全,防止意外发生,若发生意外,应该保护好现场,及时报告专业教师或实验员,待查明原因并排除安全隐患后,方可继续实验。

七、实验过程中注意节约用电和实验材料,爱护器材设备,任何个人未经管理部门同意不得擅自挪动、拆装设备,不挪作他用和带出实验室。

八、实验室内要保持清洁卫生,注意安全,不得吸烟、吐痰、乱扔杂物,不能带入食品或饮料;雨天必须将鞋擦干后方可进入,雨伞不得带入实验室内。

九、实验室内软件系统、数据资料,以及自主编写的实验教材,教学讲义属学院所有。未经专业教师许可任何学生或个人不得私自拷贝资料或软件系统,一经发现按盗窃处理,根据学院及暨南大学相关规定处理。

十、实验室器材设备不外借。若教学或科研需要,可外借高尔夫球杆、球、球筐等物资,在不影响实验教学的情况下向网络信息与实验室管理中心提出申请,经同意后,方可外借使用。

十一、实验室器材设备损坏,应该填写好《实验室开放记录本》,及时报备网络信息与实验室管理中心,因违反操作规程而损坏或丢失仪器者按有关规定赔偿。

十二、实验完毕,应将所用器材、材料等物品归回原位,即高尔夫球收回球框内,高尔夫球杆放置回球包内。

十三、离开实验室前,使用者务必填写《暨南大学实验室开放记录本》和《暨南大学仪器设备使用情况记录本》。

十四、离开实验室,关闭电源、电闸和气源,清洁实验场地和器材设备,经专业教师或实验员检查器材设备、工具、材料及实验记录本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十五、本细则自公布之日起实施,具体管理遵照《深圳旅游学院实验室管理细则(试行)》,由学院网络信息与实验室管理中心负责解释。

 

实验室负责人:阮华君   实验室管理员:姚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