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餐厨房实验室学生行为守则

发布时间:2014-12-10 来源:深圳旅游学院

           一、严格出勤,不得无故缺勤,如有生病等特殊情况须向老师出示医院开具的病例证明。

二、着装规范。

1.为保证学生的生命安全和食品卫生,实验室要穿着厨师服,佩戴规定的帽子,不准穿露脚趾的鞋。(图片12

     

                               图1                                                                图2

2.厨师服、围裙、角巾、厨师裤要保持干净、整洁,每次实验课后要及时清洗并熨烫平整。

3.鞋子应擦亮,要防滑,走路时不能跺出声音,不准穿底部带铁钉的鞋。

4.用餐区服务生要穿黑色或白色制服。

三、行为举止规范。

1.学生进入实验室,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听从指导,服从管理。

2.不得在言语上顶撞老师,更不可以暴力伤人。

3.实验室内必须保持安静、整洁、不准大声喧哗、打闹。

4.不准在实验室区域吸烟。

5.实验期间不准带与实验无关的东西进入实验室。实验室为同学们提供了储物柜,进入实验室之前,同学们要将书包等其他与实验无关的东西存放到储物柜里,自带锁与钥匙自行管理。

6.未经老师允许,不得私自移动或使用实验设备和原料,不得擅自将实验室的物品带出(包括原料、仪器、设备)。

7.在没有老师监督和允许的情况下禁止使用实验室仪器设备。

8.实验完毕,要清理实验场地,将仪器、工具等放还原位,水、电使用完毕后,应立即关闭,门窗保持紧闭,经专业教师或实验员同意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四、个人卫生。

1.在进行实验之前,要洗澡并更换衣物。

2.身上不能有异味。

3.不得留长指甲,更不能染涂指甲油。(图片3)

图3

4.男生头发不得过长,不得长过耳朵,女生长发要扎起并盘起进帽子。(图片4和5)

        

          图4                                           图5


5.不得佩戴手表和首饰。(图片3)

6.进入洗手间之前要脱掉围裙。

7.如厕、打喷嚏、接触不同类食品之后要洗手。

8.禁止吐痰。

9.如必须用手加工食物,在处理之前要带手套,以保持食品的干净卫生。

10.当发生割伤事故时,应立即包扎治疗。如需要继续工作,要用橡胶手套等遮盖伤口以防传染。

五、学生在上课期间不得喝酒,未经老师允许,不得食用所做食品。

六、学生在上课期间除非得到老师允许,否则不得携带手机、笔记本电脑等电子产品。

七、出现意外事故时要保持镇定,采取有效的自救措施及时逃生并报警。(火警电话:119或110)

 

实验室负责人:阮华君   实验室管理员:姚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