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在产业规模和业态的发展方面是中国高尔夫发展当之无愧的领头羊和风向标。深圳高尔夫业发展的十年,正是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高尔夫管理专业发展的十年。经过十多年的建设,我院作为国内首批培养高尔夫管理人才的院校,高尔夫管理专业方向在国内颇具影响。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结构合理。专业教师6名,其中博士3人,高级职称3人,拥有英国苏格兰教育监管当局认证的高尔夫职业经理人师资证书教师5人,另有多名兼职教师来自国内外顶尖高尔夫企业和球会。师资整体外语水平较高,多名专业教师拥有暨南大学全英教师授课资格证书,并开设多门全英授课的专业课程。

      高尔夫专业方向的教学实践条件优越,学院建有高尔夫机理实验室、模拟果岭等练习场地,并与深圳高尔夫俱乐部等多家知名高尔夫球会建立了实践基地。

      本专业面向高尔夫产业和相关配套产业,培养旅游与休闲管理理论基础扎实、具备高尔夫产业管理专业知识和服务技能,具有经营高尔夫俱乐部、管理高尔夫球场、策划和组织大型高尔夫赛事能力的高级专业人才。由深圳高尔夫球会、海南三亚亚龙湾高尔夫球会、深圳名商高尔夫球会、中信朝向高尔夫管理公司等十多所高尔夫球会的总经理与学界精英组成的高尔夫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使得教学内容更加贴近现实需要,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达到100%,就职和服务于深圳观澜湖等顶级高尔夫球场、会所,亚巡赛等高尔夫赛事管理公司,中国高尔夫协会,卡拉威、本间等世界知名高尔夫用品公司以及高尔夫媒体等领域。目前,活跃在国际国内高尔夫赛场上的国际级裁判和国家A级裁判员半数以上由我院培养输出。部分学子毕业后则选择到国内外知名高校求学深造。

      本专业学生在校期间需修满160学分,其中,社会实践9学分。

  本专业主要课程有 旅游学概论、旅游经济学、旅游市场学、国际金融、国际贸易、旅游规划与开发、休闲业管理、高尔夫业管理概论、会所管理、高尔夫运动技巧、赛事与活动管理、高尔夫项目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