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办公室介绍

财务管理办公室严格执行国家的财经法规、校本部和校区的财务规章制度,维护国家财经纪律,负责校区的会计核算,工资发放、收费结算、纳税申报等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工作职责:

1、组织起草校区的财务管理制度及办法,深入了解财务制度和办法的执行情况,及时修订和健全;协调与校区各部门及工作人员办理财务收支活动的关系;建立健全财务办内部控制制度。

2、负责校区教育经费账、工会经费账日常会计核算、食堂经费账的代理计账,加强并完善会计电算化管理。

3、负责校区教育经费的筹措、计划、运用管理。

4、负责校区固定资产管理工作,组织资产核销与清查。

5、组织编制校区中央部门预算;组织编制、执行校区教育经费年度财务预算;加强财务预算的执行和控制,加强各类专项经费管理,根据预算执行情况提出可行性建议。

6、进行校区各种财务基本数据的统计,预算经费使用情况分析,综合分析校区的财务现状,及时向领导决策提供完整、真实的会计信息;并负责向上级部门呈报校区教育经费、工会经费、食堂经费的各类财务分析报告和财务报表、年度总结。

7、负责学生学费、住宿费等各种收费及收入结算的管理。

8.负责校区收入的分配结算工作,参与拟订各类收入分配管理办法,确保校区收入和支出全额纳入预算管理。

9、负责校区工资发放工作。

10、负责校区各项纳税申报管理工作。

11、负责校园卡消费资金结算管理、往来款的日常管理。

12、负责校区科研经费的会计核算,并配合校区科研管理部门,做好科研经费的日常管理工作。

13、负责校区财务票据的登记、保管、领用、核销的管理,以及财务档案的日常管理工作。

14、负责校区财务印章、执行院长私章保管工作。



  朱春玲
  岗位:财务部主任

  电话:0755-26931880





  莫旭球:
  岗位:会计

  电话:0755-26931881







  伍世娟
  岗位:食堂会计兼任校区经济业务审核

  电话:0755-26931802






  陈杰成
  岗位:出纳兼任预算控制管理

  电话:0755-2693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