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类别:内、外招生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道德品质、创新能力和学术修养,具有国际化视野、专业化知识和会展活动创意、策划、操作与管理能力,为会展及相关产业、现代服务业从事经营管理工作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毕业生适宜在展览公司、会议公司、会展场馆、会展服务公司、参展企业、节庆礼仪公司、赛事策划与组织公司、会展物流公司、广告公司、旅行社、宾馆酒店以及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工作,主要从事会展相关的策划设计、营销公关、谈判、运营管理、预算评估等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旅游管理、工商管理、经济学及其他相关学科的研究生学位。
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需系统掌握旅游管理方面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掌握旅游经营管理方面的专业技能,具有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毕业生应达到以下几方面的要求:
     1、善于合作,勇于创新,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修养和心理素质,遵纪守法;
     2、熟练地运用一至两门外语,具有较强的双语表达能力和人际沟通能力;
     3、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等学科的基础理论和方法工具,熟悉国内外会展业的行业现状和经济运行规律;
     4、初步掌握会展管理的知识与技巧,拥有会展业策划、设计、控制、管理、评估的基本能力;
     5、具备宽厚的会展经济与管理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多学科跨行业知识结构,拥有较强的学习能力,能适应会展行业发展和工作环境变化所提出的新要求;
     6、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能运用数理方法和计算机的现代技术手段对会展业经营管理活动进行分析。
主干学科:管理学、经济学
专业主干课程:
    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战略管理、项目管理、统计学;企业战略管理、公共关系、运筹学、旅游管理信息系统;产业生态学、会展管理概论、会展策划与管理、会展组织与服务、服务管理、节事与文化管理、展示空间与设计、酒店会议经营、场馆经营与管理、危机管理、会展专题研究等。
主要实践环节:本专业实践学时达到总学时的 43%
学制:全日制大学本科四年

授予学位: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