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专业于2000年开始招生,是国内首批开设电子商务专业的高校之一,隶属管理学科,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现有专业教师11人,教师队伍结构合理,综合素质高,科研能力强,目前承担着5项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5人。

     电子商务实验体系隶属于经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下设基础实验室(提供计算机基本技能培训的实验环境)、网络实验室(主要提供网络交换、网络路由和网络操作系统等实验环境)、电子商务实验室(提供电子商务模拟实验环境,涵盖各主干专业课程)、中美联合电子商务实验室(与美国天普大学合作组建,主要用于开展国际合作、旅游信息技术等方面的研究)。

     本专业培养目标明确、特色明显。立足于深圳及珠三角地区,培养企业急需的专业人才。所培养的毕业生具有深厚的经济管理知识基础、扎实的计算机和网络技术能力,并在大量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初步具备了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广州及深圳地区的电子商务、金融、物流、信息技术等行业就业形势良好,深受企业欢迎,每年毕业生就业率都在95%以上,考取境内外知名高校的各类研究生比率约20%。本专业将在旅游信息工程、网络营销与传播、物流管理等专业方向做大做强,进一步开展产学研基地建设,为电子商务行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与管理和现代商务的理论基础,掌握信息科学技术方法,具有使用网络开展商务活动的能力,从事现代商务管理、电子商务系统应用、管理与开发的高级专门人才。要求学生系统掌握经济与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系统掌握信息科学技术的基本知识和方法,重点掌握电子商务系统工程的开发与管理的技术和技能;具有创新精神、较强的管理能力和独立分析问题的能力;熟练的掌握一门以上的外语。

  本专业学生在校期间需修满160学分,其中,社会实践9学分。

  本专业主要课程有西方经济学、管理学原理、基础会计学、财务学原理、市场营销学、网络经济学、国际贸易、经济法、国际金融、统计学原理、数据库程序设计、电子商务实务、商务建站与应用、管理信息系统开发与维护、物流管理、电子支付与网络金融、电子商务信息安全与管理、网络技术与互联网应用、电子市场与信息产业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