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深圳校区金融(专业学位)金融科技方向2022年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2-07-04 来源:深圳旅游学院



 

一、校区介绍

暨南大学深圳校区是暨南大学三地五校区中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圳的办学基地,是我校“一体两翼”战略中的重要“一翼”。校区本着全面对接深圳产业、瞄准交叉学科、落实“两个差异化”的办学原则,实现与校本部联动协同、错位创新,与深圳市其他高校既优势互补、又特色独具的发展局势。校区设有金融、旅游、电子商务和英语四大专业学科,我校金融学科为华南地区最早的国家重点学科,深圳校区金融学科为我校优势学科在深圳的延伸。近年来,本校区科研成果丰硕,项目研究领域广泛,涵盖金融科技医学、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电子商务、城市与景观规划设计、经济数学、计算机等学科专业

金融科技是一门交叉学科,其内涵包括了现代信息科学技术与金融理论创新,具有明显的实践导向特征,致力于解决金融活动中的现实问题。本方向围绕“场景-数据-算法-算力-商业模式-生态”为主轴的“一体六维”模式,秉承横向融合、纵向贯通的原则进行课程体系设置,课程以“漏斗式”引导学生进行金融科技专业相关内容学习。从数学、计算机、金融和管理的坚实基础开始,学生将了解金融科技生态系统的基础。相关硕士课程涵盖了在金融科技领域发挥重要作用的数字创新技术,例如大数据,网络安全,分布式分类账技术,智能合约,区块链,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和数据可视化等。最后进入FinTech领域,从点对点的角度结合课程案例与实践分析学习具体技术和方法。在主要学术带头人杜金岷教授的带领下,校区组建形成了一支实力雄厚的教学科研团队,覆盖金融、计算机、数学和管理四个学科,具有高度交叉学科的特点。师资队伍云集了享誉全国的知名金融专家教授、珠江学者、深圳高层次人才、青年学术骨干等,20名的专业教师队伍中,拥有教授8名、副教授10名、讲师1名、助教1名,几乎都具有博士学位和国外求学、访学经历,具有强大的科研产出能力和一流的国际视野。

 

    二、招生专业

025100金融(专业学位)

研究方向:(全日制)金融科技

学制:两年

 

    三、活动安排

1. 组织形式

根据学校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夏令营活动采用网络线上形式开展,网络平台使用腾讯会议。将结合学科特点,安排学界和业界专家讲座、导师交流研讨等本次夏令营不收取任何费用。

 

2. 举办时间

活动报名:74—7月9

参营确认:7月1117:00前

活动开幕:7月12日上午

导师讲座:7月12日下午

导师见面会、交流会:7月13

专业考核7月13 —— 7月14

(活动开幕、专业考核和导师交流时间为暂定,如有变动,将另行通知)

 

3. 参营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拟于20237月毕业的应届本科生且有志报考我校区2023年研究生的同学具有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者优先。就读专业为经济学、计算机、数学、管理学等相关专业。

(3) 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500分)或六级考试(≥425分),其他方面特别优秀的可以适当放宽。

 

    四、优秀营员及招生政策

1.校区组织专家对参营学生进行专业考核,考核采取网络平台面试的方式,面试时间、形式、顺序、优秀营员评选结果等另行通知。各营员需保证自己具备网络面试的网络条件、环境等。“优秀营员”的比例和名额由充分考察学生的优秀程度确定,不超过2023年金融科技方向研究生实际招生人数80%。

2. 凡全程参加学院暑期夏令营,且学科组综合考核表现优秀的营员,将被评为“优秀营员”若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优先拟录取为我校2023年研究生,无需再参加我校推免生复试。

3.申请者所提交申请材料须真实完整。如发现弄虚作假,将取消推免生拟录取资格,并将情况通报申请人所在学校。

 

    五、申请材料

1. 本科阶段历年学习成绩单(须加盖学校教务处部门公章);

2. 有关学术科研成果和获奖证书,如学术论文代表作等;

3. 外语水平证明,如CET-6成绩、雅思、托福、专业英语等;

4. 暨南大学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

暨南大学深圳校区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申请表.docx

5. 学生证或在学证明。

 

    六、申请程序

请将以上材料原件扫描电子版后,编辑为一个PDF文件,于7917:00前发送至QQ邮箱892764216,邮件主题命名为:“申请人本科学校-申请人姓名-2022深圳校区夏令营校区将及时组织专家进行材料初审,并于710日前在深圳校区网站公布入营学生名单

 

 

    七、联系方式

李老师0755-26931901

欢迎关注暨南大学深圳官网https://sz.jnu.edu.cn及官方微信公众号——暨南大学深圳校区

 

 

 

暨南大学深圳校区

2022年7月4